一个只想吃咕哒受的小号

大夫,我又咸又咕,还能救吗?

【卡多咕哒♂】不会近战的魔法师不是好牧师(上)


cp为:fgo卡多克x咕哒(♂)

*西方玄幻paro
*法国组友情向
*私设卡多克比咕哒矮
*这是一个不严谨的轻松愉悦小故事(大概
*小学生文笔
*如有逻辑错误请下意识忽略

【人物属于fgo,ooc属于我】

@「深渊.」  @笑三聲 太太们我来交个作业!

——

清晨的太阳还未完全升起,还带着露水的青草被人一脚踩上,黑发少年背着行李站在村口。

“请放心,等我成为魔法师学成归来,我就回来!”

黑发少年的笑容透露着年轻特有的活力,他将手举起朝着村民们挥舞几下,也阻止了村民们想护送的念头。

“所以不用送我了!”

应下村民们的叮嘱,藤丸立香拉紧背上的小包裹,挥别熟悉的人们,抑制着自己雀跃的心情,踏上对自己而言那陌生的旅程。

**

A城,这座陌生宏伟的城市是测试资格指定城市之一。如果想要学习武技或是魔法,那么一定要先确定自身资质后再申请入学。

挥别好心送他过来的大伯,藤丸立香看着眼前的人流紧张地咽下唾液,从口袋中掏出纸条确认目的地。

反复确认后,他捏着已经被汗水浸透的纸条,跟着流动人群一起进入门的另一侧。

门内的大厅虽然建的宽敞,却由于人多的关系显得拥挤不堪。

同时接待多人,已经焦头烂额的女仆小姐快速熟练地从自己身上的口袋抽出纸与笔递给藤丸立香。

“请您先把这个测试表填写好,再去那边排队等待您的测试。”

“好的,谢谢。”

藤丸立香接过纸笔,找了个相对空一点的地方,一笔一划认真写下自己的名字以及需要测试的内容。填写完后他把笔递回女仆小姐,女仆小姐对他友好地点头微笑以示感谢,又立即投入自己紧张的工作之中。

队伍长的看不到头,但进出的速度并不算太慢。

藤丸立香站在一个高壮的汉子身后,对方的体格轻而易举将他的视线遮挡住。他并不着急,前面的人移动时他跟着一起移动。而队伍停下时,他则会看着另一侧出来或兴奋或失望的人们。

等等怎么还有飙着泪一路奔出来的?!

队伍的距离逐渐缩短,好不容易压下的紧张心情重新复发,捏着测试表的力气也不禁用力几分。

“下一位。”

直到被后面的人轻轻催促了一声,藤丸立香这才惊醒过来连忙推门进入。

将门顺手关上,藤丸立香抬起头时,亮堂的房间内已经坐着两个人,正微笑地看着他。

“您、您好。”藤丸立香将报名表递过去后,干巴巴地打着招呼。“我是藤丸立香,是来测试的。”

“啊啦,来了一个可爱又懂礼貌的男孩子呢。”

先开口的是看起来如同花儿一般柔软的女子。她开心地将自己的两只手握在一起贴在脸颊旁,笑容甜美。

“的确,这是今天测试下来最有礼貌的人之一了,”一旁的金发男性也跟着开口,“说实话,有礼貌的孩子我并不讨厌。”

“啊……那个……”

“你好,可爱的孩子,”察觉到黑发少年正无意识捏住裤子一角的动作,她再次展开微笑,“初次见面,我是小绵羊般的咩丽小姐哦!”

“这次是咩丽亚吗……那么失礼了,我是假面先生。”不知什么时候,金发男性的脸上已经多了一副面具,但那丝毫不打算掩饰的上扬嘴角已经说明他的心情非常不错。

你那个假面又是从哪掏出来的啊!

“不耽误时间了,”假面先生打了个响指,房间内的灯光跟着灭掉,“开始测试吧。”

还没有反应过来,突如其来的黑暗并没有持续太久,眼前很快重新出现了亮光。

他的面前凭空出现了一本书。

不,与其说是书,不如说是被不同颜色的光线所穿梭组成的线条。只是这些线条穿梭连接起来的时候恰好成为了一本书的形状。

藤丸立香瞪大双眼,眼前的一切对他来说都是村中书本上所不曾接触到的。

“现在将自己放松,”咩丽小姐的声音清脆而又优雅,“把手放上去试试吧?对就是这样,你做的真是太好了!”

赞美之词源源不绝地吐出,咩丽小姐最擅长的就是真心夸赞他人。

藤丸立香从未被人夸奖这么多次,带着稚嫩的脸颊通红起来,但并不影响他认真照着咩丽小姐的话语去做出相应的动作。

将自己的手放上线条书的正中间,本以为摸上去会穿过看似透明的书,却在接触到的时候舞动的线条开始迅速抽离填补,越来越多的白色线条快速地将书本形状勾勒出来,而其他颜色的线条只留下了一部分青色线条,青色与白色交缠起来,其余则全部抽离出来后逐渐消散在空中。

灯光不知何时重新亮起,已成型的书本跌落进藤丸立香的怀中。

“恭喜你!”假面先生在他的测试表上盖上红章后递还给他,“真是个很有魔法天赋的小伙子!”

“真的吗?!”

“当然啦!来,拿好你的测试表去外面找可爱的女仆小姐们吧!”

“谢谢您!”

将测试表收好,藤丸立香推门离去,身后很快传来招呼下一个人进来的声音。

“话说假面先生。”咩丽小姐突然开口。

“嗯?”

“我们有和他说了是哪方面的魔法天赋吗?”咩丽小姐带着疑惑问道。

“啊呀……”假面先生语塞,他想到刚刚只是和那位少年说了有天赋,却忘记说对方的天赋仅对于治疗魔法而言。

“可爱的小家伙,你想测试什么呢?”

“等等咩丽亚,这个人可不能算小家伙了!”

——

“来,请拿好。这是您的衣服以及配用的武器。由于没有任何加护,这把武器会坏的比较快,请尽快更换哦。”

“谢谢。”

这就是……魔法师的……

藤丸立香有些激动地接过自己的衣服以及魔杖,再次对女仆小姐表示感谢后离开。

边走边摸了好几下衣服,他还是没忍住将白色外袍披到肩上抱着魔杖和书走出测试点。

**

这人看上去很凶,过去的话会被嫌弃的吧。啊,那个好像不……啧已经有人先下手了吗……

蹲在阴暗的角落,卡多克·杰姆尔普斯正在打量着出入的人群。

三个月后就有一个魔法考核,可上一个原本和他固定的搭档嫌弃他的天赋太平庸跟另外一个魔法师跑了。

想到这里,他的头又隐隐痛了起来。

前搭档走前拉着他说了一堆,什么都有,有自己的想法也有对他的抱怨。卡多克虽然生气,但人家说的都是事实,他也只能老老实实再蹲一个预备搭档。魔法考核并不算难,但是也需要一个专修治疗魔法的牧师。但非圣职人员的牧师基本都有搭档,要找也只能找刚通过测试的人,有引导书下三个月后怎么说治疗魔法也会部分了。

小算盘是打的很响,但问题是现在根本没有合适的人选。

他活动了一下蹲太久有些麻木的腿,继续仔细观察出入的人群。眼看考试时间将近,这段时间他一直没有怎么睡好,那逐渐加深的黑眼圈就是最好的证明。

嗯?这个人在做什么?

卡多克已经打算先回去,起身时却看到了一个黑发少年站在门口不停抬头低头,又盯着标示牌许久,脸上表情变了又变,最后下定决心跟着过往人群一起进去。

兴许是少年的行为娱乐到了他,等少年进去后,他打算过一会再走。

等对方再次出现时,少年的身上已经套上一件样式简约的白色长袍,以及怀中看起来书本厚度不低的——

不再犹豫,趁着还没有被其他人搭讪,他朝着黑发少年走去。

藤丸立香正在翻看自己刚到手的引导书,看到书上内容时,他疑惑地看了一下手中法杖,似乎在纠结着什么。

“你好。”

藤丸立香抬起头,四下看了一下,确定眼前的人在和自己打招呼。

“你好,找我有什么事吗?”藤丸立香问。

“那,那个……”

眼看对方回复了自己,但刚一开口,卡多克却因为紧张说话有些磕巴。

可恶,卡多克你快给自己争点气啊!

“咳……“给自己紧急做了一番心里建设后,他清清嗓子,对着正疑惑望着他的少年说明来意,”请问你现在有搭档吗?”

“我是一个人的。”

“是吗,”卡多克松了口气,“那你考虑多个搭档吗?”

藤丸立香指着自己,有些茫然。

“搭档?我?”

“嗯,简单的治疗魔法我也会的,前期我也能教你。”

卡多克察觉到附近有人开始聚集讨论着什么,他直接拉住还有些摸不着头脑的少年。

“那我们就边走边说吧。”

“哦、哦!”

“我是卡多克·杰尔姆普斯,你称呼我卡多克就行。”

“我是藤丸立香,叫我藤丸或者立香都可以。”

“那,藤丸?”

“嗯?”

试探性喊了句对方的名字,没想到少年如此快速回答他。第一次被这么快回复的卡多克脑中卡壳了一下,一时间忘了自己接下来应该做什么。

看到对方喊了自己的名字就停了下来,藤丸立香有些茫然,但他依然耐心地等待着对方回神。

直到他突然想到了什么——

“对了卡多克,请问这附近有魔兽吗?我想实验下新武器。”

“有……是有。”

这家伙是想试探他的能力?

被拉回神的卡多克不悦的表情一闪而过,藤丸立香只看到他意义不明的笑容。

“不过离这里有点远,你不介意的话我带你去。”

“真的吗?”藤丸立香激动地用力抓住卡多克的手上下摇晃两下,“谢谢你!”

“嘶……不用谢!”

这人劲怎么这么大!脸上还在微笑,眼睛的余光却不留痕迹瞄了眼手上的红痕,但他打算硬气地不做任何治疗。

别开玩笑了,我才不想被一个刚通过测试的人看不起!

评论

热度(98)